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08-11-25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邵建来)“漫天飘雪,异常寒冷。”有人用这句话来描述当前形势下的经济冬天。11月17日,记者在文昌镇感受到的却是一股浓浓的暖意,该镇上下共同应对,为发展打好基础。


  “上次,我们公司在安装宽带上有困难,镇里负责人知道后,马上到公司了解情况,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千岛湖龙祥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该公司距离文屏村2公里,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安装宽带费用要偏高于其他企业,让公司感到为难。经过镇干部多次的沟通和协调,终于使企业和电信公司达成一致,并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宽带安装。也为企业今年扩大市场,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说起烦心事,杭州火柴厂职工这回终于可以释怀。“前不久,我们厂退股的股东中有一位因对退股方案不满意,时不时来厂里滋事,幸亏镇里派人做工作,我们才能安心投入生产。”今年上半年,杭州火柴厂6个股东相继退股,但有一位股东对退股方案不满意。该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马上派出相关人员做工作,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镇政府推出的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指派专门人员(代办员)无偿协助项目单位办理投资项目审批申报及相关工作很有成效,企业切实享受到这项政策的实惠。”杭州千龙山泉天然水业公司、杭州淳安天宇服装加工厂、淳安县千红服饰加工厂等负责人对这项工作大为赞许。


  文昌镇紧紧结合地方实际,不断完善工业企业长效服务机制,尽可能解决工业功能区建设中遇到征地拆迁、环境治理、资金困难、规划调整等情况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要素保障、周边环境、设施改善等一系列难题。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