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全力筑好招商引资平台
发布时间:2008-09-21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邵建来)总面积达1658亩的浪苑口工业功能区于7月13日破土动工以来,已完成10万立方米土石方开挖;下吴村畈区块“三通一平”工作已经结束,现有三家单位前来洽谈入园落户工作……今年文昌镇以解放思想大行动为载体,加大建设力度,提升建设形象,集中力量抓好浪苑口工业功能区块一期规划640亩工业用地框架,为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在距千岛湖镇仅20公里的浪苑口工业建设现场,一眼望去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铲车和挖机不时来回奔忙。依托05省道交通大“动脉”,在全县“工业富县”大形势下,在周边日新月异的发展氛围中,文昌镇正在寻找自己新的定位,全力实施工业新崛起战略。


  该镇集中人力资源抓工业经济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及早地确定了全年平台建设的任务和倒计时进度,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建立督查制度和进度汇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影响平台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早谋划、早建设、早成形。在平台加快建设的同时,文昌镇实施工业区提升工程,明确工业区产业导向和功能定位,谋求入园企业规模和档次,研究制定入园企业建设规范,并加快推进园区配套服务设施、绿化等建设。


  按照规划,浪苑口工业功能区块总投资1.1亿元,从2008年起三年分期实施,一期640亩,投资4500万元,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建成后预计可引进大小规模企业30余家,完工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亿元,年完成入库税收2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3000余人。


  文昌镇优越的交通地理优势促使工业氛围明显增浓,工业优势和基础优势彰显,2007年底,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7.39亿元,其中工业销售产值达到5.75亿元,占78%左右;拥有各类工业企业60余家,产业优势前景广阔。在工业化与城镇化的互促共进中,也集聚了人气、商气和财气。该镇副镇长宋月生介绍:“在发展工业经济时,我们对于工业功能区块进行明确定位。浪苑口工业功能区以五金加工为主,以木制品加工和食品饮料业为辅,建设成为高新技术生态工业功能区。对于不符合规划的项目和投资商,坚决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