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工业经济呈现“六增”
发布时间:2008-07-21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建胜 曹红娟)文昌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发展目标不放松,今年上半年以来,全镇工业经济呈现了强劲发展势头。为进一步再造优势,推进发展,日前,该镇召开了工业及招商引资推进会,表彰和奖励了千岛湖龙祥化工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并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工业产值、工业投入、节能降耗、利税等指标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克难攻坚,确保全年工业经济目标圆满完成。


  今年1―6月份,文昌镇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7792万元,工业投入1900万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1.64%和53.5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0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6.6%;来料加工费收入76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把握招商引资、工业投入、来料加工三个重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点,加大工业投入力度,优化来料加工服务,使文昌镇的工业经济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出现了工业经济“六增”喜人景象,即企业个数增,该镇有企业66家,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新发展了6家;入库增值税增,今年上半年实现增值税165万元,完成计划数的42.43%;规模企业增,该镇规模企业增至11家,占全县规模企业十分之一强;外贸交易值增,今年1至6月份实现外贸交易产值6383万元,完成计划数的179.8%;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增,今年上半年,共引进招商引资工业项目8个;来料加工量增,前6个月来料加工费比去年同期增加190万元。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