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胡侠到千岛湖镇、文昌镇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08-06-17

胡侠在千岛湖镇、文昌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一定要绷紧防汛这根弦

 

    16日夜里开始的一场强降雨成为入汛来“袭击”千岛湖的第四场大雨。17日一早,县长胡侠、副县长童小威率县水利水电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赶往千岛湖镇周边、文昌镇视察防汛工作情况,紧急部署下一步防汛重点工作。


    在大雨中胡侠一行先后察看了千岛湖镇长岭水库、文昌镇青石湾地质灾害治理点和该镇的西河水库。在水库坝堤上胡侠详细询问了水位上涨情况,并嘱咐水库巡视员要提高警惕、认真巡查,一但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并打开启闭器,确保水库周边群众和水库安全。胡侠还当场要求水利水电局、国土局等部门对需要加固的水库和需要治理的地质灾害点要及时协同乡镇把加固除险工程落实到位。


    实地检查结束后,胡侠听取了文昌镇防汛工作汇报。胡侠指出,今年天气气候较为反常,从五月下旬开始的强降雨天气已经给不少乡镇造成了严重损失。从县气象台发出的天气预报来看,目前这场降雨与前几次不同,强雨量分布没有明显的地域区分,很不规律,虽然目前千岛湖镇、文昌镇情况还比较正常,汛情不是特别严重,但是防汛这根弦一定要绷紧。


    胡侠要求,千岛湖镇、文昌镇和全县其它各乡镇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把防汛工作做为当前全县、各级乡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防汛工作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在汛期主要领导要重视、要到岗到位亲自抓,亲自督察,确保全体防汛人员到位;一定要严格水库、地质灾害点、山塘巡查等各项防汛制度,对威胁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点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落实相关机制,负责巡查的责任人要做到高度负责、认真,严格执行县防汛指挥部的命令,落实好小水库、山塘的安全责任,要及时、尽力保障防汛资金到位,并确保资金全部用到防汛之中。


    胡侠要求,在防汛工作中要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对于威胁老百姓安全的危房、地质灾害点地带要做好及时转移群众的工作,在大雨气象预报发出就要及时行动,不要等到险情出现后再行动,还要把防御预案编好,怎么走、怎么安置都要细致到位;此外要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准备,水利水电部门要对各乡镇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保证编制袋、救生衣等急需物资储备充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记者  邹楚环)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