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凌志峰在文昌镇调研时提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09-04-02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丽)4月1日,在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县委副书记凌志峰到文昌镇调研。

  凌志峰一行深入浪苑口工业功能区,现场查看了解功能区建设进展情况后,听取了文昌镇规划发展思路。

  文昌镇是我县东北部重镇,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发展态势良好。全镇有大小企业60余家,2008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8.95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999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888元,完成工业销售产值7亿元,入库税金500多万元。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当前形势,该镇提出沿路布点,依湖布局,打造三十公里黄金长廊,千岛湖卫星重镇的发展战略。将沿05省道进行开发,借“千岛湖”这一黄金招牌,主动接轨千岛湖,通过沿湖资源的科学规划利用,打造工业平台,打造千岛湖的东北景区、高档游艇的航行区,为千岛湖提供生态工业基地,为千岛湖旅游提供吃、住、游等配套服务,从而加快文昌镇的发展。

  凌志峰在现场调研及听取汇报后,对文昌镇确定的发展战略予以肯定。凌志峰说,文昌镇是淳安重镇,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明显,05省道贯穿全境,拥有广阔的湖面,沿路依湖,景色优美,资源丰富,有一定的工业基础,尤其是即将建设的杭黄铁路,将给文昌镇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凌志峰要求,文昌镇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尤其是对杭黄铁路这一交通优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眼光放远,用更长远的眼光来考虑谋划全局工作,加快发展,体现重镇份量。紧紧抓住优势,扬长避短,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功能区块平台作用,提升全镇综合实力。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大干一番,实干一番,促进文昌大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