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教育卫生
文昌镇小:开展“清洁绿化,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09-04-29

文昌镇小:开展“清洁绿化,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社会活动

    思想品德教育离不开社会实践活动,只有在实践中亲身体验,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才会不断内化为学生自身的素质。在学校教育中,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及其重要的。

    4月28日下午,文昌镇小组织3-6年级7个班的1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清洁绿化,保护环境”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对学校附近的村道及集镇工业小区公路沿线长400多米的绿化带进行废纸、方便袋等杂物的清理。小志愿者们都表示:“希望用我们的辛勤劳动,换来清洁的环境,带给村民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镇创卫复评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自主分工,干得热火朝天,受到了群众的绝口称赞。
 
    本次志愿者活动学生参与很踊跃。如今学校和社会都倡导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比说服教育要深刻得多。志愿者进村镇不光体现社会的一个和谐风气,对学生的自身学习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环保知识也得到了丰富和积累,社会责任感、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锻炼和强化。今后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这种劳动精神,为创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