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人物风采
自强不息的残疾人⑤破碎中拼接闪光人生——记临岐镇半夏村残疾人徐新春
发布时间:2009-05-21

自强不息的残疾人⑤破碎中拼接闪光人生――记临岐镇半夏村残疾人徐新春

  今年42岁的徐新春是临岐镇半夏村珠塔自然村的肢残人。也是一家拥有50台织机,年产值达80万元的来料加工企业老板。人们在称赞他出人头地的同时,更是目睹了他与命运抗争的汗水和泪水。

  和许多农村孩子一样,在顺利读完初中后,为减轻家庭负担,18岁的徐新春便只身一人来到杭州学考驾驶。学成后先在瑶山乡政府开车2年,后在县工商局开了7年车,期间他成了家,有了一个儿子。然而,就在他充分享受稳定工作带来一份不错收入,幸福家庭带来和谐生活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这时的他,突发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瘫痪在床。为治疗,家人带着他四处奔波,化去医疗费9万多,欠债6万余元。然而,病情却一时得不到根本好转,好端端的一个人一下子成了残疾,由于残疾,他丢掉了开了9年车的工作;由于残疾,结婚6年的妻子也离婚离他而去。面对负债而破碎的家庭,面对6岁的孩子和两位70多岁的父母双亲,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悲凉和辛酸。

  是在身心困苦中沉沦,还是在逆境中奋起,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徐新春没有过多地彷徨和迷茫。2002年,在他的病情得到较为稳定时,拖着残疾的双腿,他来到了制笔之乡桐庐,开始学习套笔、针织技术。2003年6月,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他贷款6万余元,利用村庄闲置的学校校舍,购置了22台针织机,办起了一家新华针织厂。主要生产外贸针织手套,当年就创产值16万元,创利润6万余元。2006年,鉴于市场行情,为扩大规模,在临岐集镇上投入10万元,购置了30台针织机,又办起了一家新华针织分厂。几年来,由于他懂经营,善管理,肯吃苦,徐新春和他的新华针织厂,每年的产值都在80万元以上,年利润达15万以上。在带头创业的同时,徐新春还不忘带动残疾人就业,现在他的针织厂里就安置有残疾人6名,并与他们都签订了劳动合同,力所能及地解决部分残疾人就业生活问题。有着逆境磨难且身有残疾的徐新春,如今正带领着他的新华针织厂,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着。(通讯员 胡有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