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服务指南
县残联培训基地投入使用(图)
发布时间:2008-12-11

    本网讯   (记者  程贤高)将在今后承担全县残疾人技术技能培训和残联干部培训、容纳80人规模的县残联培训基地,昨天在宋村乡原松毛岭茶叶基地挂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4年多的筹划和建设,县残联培训基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已基本到位。基地目前已拥有茶叶、梨、柑桔50多亩,100亩枇杷、杨梅等新基地将在今冬明春建成;基地连接“千威线”1.2公里道路,以及水电、网络等配套设施也在期间相继建成;主要培训设施、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培训室和会议及15个标间的培训中心用房于今年上半年建成。近两年来,共投入建设资金300多万元。

  培训基地的建设,是我县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提高残联干部队伍服务和管理水平有积极作用。


  培训基地现已安置残疾人18名,辐射周边残疾人家庭60多户,初步体现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06年被评为杭州市残疾人示范基地,今年11月,基地评为省级扶贫示范基地。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邬祖根、杭州市残联理事长杨广发,县领导钱美仙、王晓林、徐月焕,出席了“县残联培训基地”落成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