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县纪委常委会巡查文昌镇党风廉政情况
发布时间:2009-10-16

县纪委常委会巡查文昌镇党风廉政情况

 

  本网讯 (记者 鲁谊)10月15日,县纪委常委会巡查文昌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文昌镇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政策,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建立健全责任网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强化廉政教育入手,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通过完善创新有关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程序,贯彻信访办事公开制度,促进信访案件落实;通过建立健全效能监察全覆盖工作、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和村级财务民主评议活动,关注民生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在巡查中,县纪委常委会集体听取了文昌镇领导班子集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组织该镇全体干部员、村两委负责人对镇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廉政测评,并分组进行个别谈话。

  县纪委常委会对文昌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满意,认为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建设成效明显,落实一岗双责比较到位,廉政制度较为完善,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有序。同时,希望文昌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管,重视工程招投标工作,改进加强工作作风,以火车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更积极主动的状态投入工作,推进文昌镇新一轮大发展。

 

编辑 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