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2009年净利增幅超15倍
发布时间:2010-04-23

人保财险2009年净利增幅超15倍

  人保财险在港交所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9年承保亏损达到20.6亿元,但凭借良好的投资收益,其年报业绩依然亮眼。数据显示,人保财险去年实现营业额1198亿元,较2008年同比增长17.6%。净利润则达到17.83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加了16.74亿元,增幅为153.6%。

  对于人保财险而言,净利润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去年增加了权益类投资规模的人保财险收益颇多,而投资收益则带动整体业绩向好。年报数据显示,人保财险2009年投资净收益为17.11亿元,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3.19亿元。

  尽管净利润大幅上升,但人保财险主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中,该公司去年承保亏损达20.6亿元,而2008年亏损额为26.05元。此外,人保财险的偿付能力也存在隐忧。该公司在年报中指出,按保监会规定计算的公司实际偿付能力额度为174.69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1%,低于保监会规定的150%的标准。据记者了解,人保财险已在去年下半年发行了50亿元的10年期次级债,用于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水平。该公司同时也表示,预期可通过经营所得现金流满足未来营运资金的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