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功:观念转变与理论突破是保险业快速增长的保障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18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国保险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上获悉,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保持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保险行业当前的主题,同时也考验着保险行业主动变革的决心和锐意创新的智慧。

  在此次年会上,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保险业经历了恢复、初步发展、市场竞争取代市场垄断将、相对充分竞争和快速业务发展的不同发展阶段;经过了计划经济的指标增长、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时期的粗放经营、市场经济时期的无序竞争到逐步趋于规范的市场变化阶段。目前,理性经营,增长方式转变已经逐步成为业内的共识,怎样实现转变、如何推动方式的转变、转变的目的和目标是什么、落脚点在哪里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通过实践、理论、再实践来实现转变,以有效促进保险增长方式的转变。

  张维功认为,保险业要保持持续快速增长,需要更加注重保险理论的研究。他说,中国保险业近十几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是靠观念的转变,保险业一改就行业看行业、就保险论保险的原状,转变为从社会和国家全局高度审视保险业的发展定位,这使我们的眼界开了、视野大了、思路更宽了;二是靠理论突破,保险的三大功能,特别是社会管理功能的理论创新,使我们在参与社会管理中责任更强,落实更准,目标更明确;三是靠政府强力推动。政府通过引导、调整、控制特别是推动来促进保险业的发展。实践已证明前十年保险业的快速增长,观念与理论的突破极为重要。同样,也可以推测在保险业从快速增长的十年进步到全面繁荣的过程之中,在我们由保险的大国向保险强国的转变过程之中,在保险业从参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到逐步成为国家战略角色的转变过程中,最先需要的仍然是思想的进一步解放、观念的进一步转变、理论的进一步突破。

  据介绍,中国保险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由中国保险学会主办、阳光保险集团支持,年会以《转变方式――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国保险学会名誉会长吴定富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保险业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和任务,促进行业发展加快向内涵式增长转变、向差异化竞争转变、向和谐利用资源转变,促进行业加快提升综合协调发展能力。

  据了解,本届学术年会是中国保险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是中国保险学会在2009年举办首届学术年会的基础上,贯彻学术年会制度的进一步探索,为促进中国保险业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提高中国保险界的理论研讨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网络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