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专家:健康儿童不必对超级细菌过度紧张
发布时间:2010-11-02
专家:健康儿童不必对超级细菌过度紧张 近日,我国检验出3例“超级细菌”感染者,其中2例是儿童,这使许多父母紧张起来。对此,昆明市儿童医院外科主任游海医师表示,“超级细菌”是滥用抗生素的结果,普通健康儿童不必对此过度紧张。

  游海说:“目前已有的研究表明,超级细菌不会在健康人群中广泛传播。感染者往往都是长期住院、危重病人或者自身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超级细菌对健康人群不存在迫切的威胁。”

  “有些家长给孩子整天戴着口罩、买消毒药水或者吃中药的做法是有些反应过度了,况且这些做法的效果尚待进一步研究。”游海说,“加强锻炼,勤洗手,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多开窗通风,生病找正规专业的医生诊疗是普通人群应对超级细菌便捷而有效的方法。”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邵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