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家庭药箱
世界心脏日 了解您的心脏
发布时间:2011-09-23
世界心脏日 了解您的心脏

    2011年9月2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心脏病日。在世界心脏日这天,世界心脏联合会号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心脏健康负责。关爱心脏,不妨从了解你的心脏开始,和你的心脏交个朋友。

    你的心脏健康吗?

    你的心脏健康吗?不少人的回答可能都是肯定的。但一项最新的国际医学调查结果表明,虽然多数人认为自己拥有一颗“健康的心”,实际情况却并不乐观。据国家卫生部《中国心血管疾病2009》报告, 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总数至少为2.3亿人,每10个人中就有2个心血管病患者,每年死亡总数高达300万人。我国每天心血管疾病死亡约8400人,死亡率远高于包括癌症、艾滋病在内的其他疾病,并已渐成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关心心脏的健康,永不嫌早,永不停歇。我们要对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水平了如指掌,就像了解体重、身高、腰围一样,并将这些指标联系在一起,采取防治措施,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呵护你的心脏

    在9月25日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提醒人们注意心脏健康保护,并介绍了使心脏保持年轻的三要素: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在日常的饮食中,最好每天能有5~7种水果和蔬菜;多吃各种谷物;多吃鱼类、豆类、瘦肉;减少盐的摄入量;选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葵花油等食用油,这些都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和脑卒中。

    早期预防更安全

    在06年的世界心脏病大会暨欧洲心脏病年会上,各国学者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必须从预防开始这一认识上取得了共识。国内著名心内科专家胡大一教授指出,近年来,发达国家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强调了预防。然而,在过去15年里,中国35岁至44岁年龄组患冠心病的人数增长了150%,其主要原因就是忽视了预防。

    给心脏请个保镖

    心安宝牌心脏实时监护预警机是心脏病早期预防理念的最新技术成果,它能够在患者出现自觉症状之前,发现心电异常信号并及时进行预警提示,大大降低了危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佩戴心安宝牌心脏实时监护预警机,就相当于心脏请了一位贴身“保镖”,随时随地守护心脏健康。

    世界心脏日,了解您的心脏,守护您的心脏,和心脏一起享受健康人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家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