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奉化市财税局对标检视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13
奉化市财税局对标检视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重点查找执行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侵害基层群众利益以及基层党委班子成员等五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形成报告递交局党委,经局党委通过后再向检查单位反馈最终检查结果,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严密监视“四风问题”新动向,遏制不良之风的反弹和转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监管力度;转变“重业务轻监管”的思路,立足税务工作全局,真正发挥税务执法“外反偷避、内防不廉”的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通过找“短板”,该局找准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并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如局机关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合格党员大讨论、廉洁家风伴我行、廉情风险排查等活动,增强党员政治思想意识;稽查局党支部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大桥地税分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家庭慰问活动,在开学之际为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和关爱;城东地税分局党支部通过征收大厅“一对一”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减低房土两税涉税风险;溪口地税分局党支部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邀请专家为辖区内气动企业授课;莼湖地税分局党支部探索“绩效+创新”的模式,强化干部日常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