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德清党员履职竞赛 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9-13
德清党员履职竞赛 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热情,践行“两学一做”,加快争先进位,推动跨越发展,德清县直机关工委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履职竞赛”活动。

  公开承诺

  围绕德清县委“聚焦好项目,培育新动力”、“服务G20,展示新形象”、“创新提效能,强化新担当”三大行动,发挥党员在服务城乡体制改革、两美德清建设等战略部署和“项目双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治气治霾”等重点工作中的能动力、贡献力和先进性,各党组织党员认真查找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短板”求整改、增实效、促发展,做到自身能力提高与工作有效推进“两促进”。“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家长,为德清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围绕旅委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提供全方位服务,使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机关党员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履职竞赛

  采取达标争优的方式,在机关党员干部之间开展“党员先锋岗”竞赛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或设立党员争创目标制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通过说身边先进、评身边先进、学身边先进等方式,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县城管执法局党总支在6条创建示范街路中,设立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雷锋标兵岗、巾帼文明岗等四个岗位,每个岗位由党员领衔,分别确定责任区域、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各社区党员义工、党支部志愿者头顶烈日,走上街头,为高温天气继续工作的劳动者和赶路的行人送上一杯凉茶,开展夏日大型送清凉活动。

  量化考核

  每半年机关党员干部向支部汇报履职情况并公示,支部结合半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及时评价,通过“个人自评、机关党员干部互评、支部审评”等方式评定机关党员干部履职表现,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2016年上半年经过前期机关党组织考察和申报,“先进典型”评委会审核,17名“先进典型”候选人名单通过县直机关工委“德聚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并进行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10名先进典型。

  通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履职竞赛”活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佳绩,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德清跨越式发展,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努力达到“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