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云和县民政局“四强化”抓细抓实“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9-13
云和县民政局“四强化”抓细抓实“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和县民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个强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张建明书记在全县“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民政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高进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活动载体。 制定《云和县民政局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两学一做”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党员“承诺践诺”、党员捐款、向“省万名好党员蓝海平学习”、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到石塘镇小顺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之旅践行“两学一做”、认领完成“公益项目”和“微心愿”等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举措、提升办事效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纵深开展,促进党员忠诚履职尽责,树立民政部门党员良好形象。

  四是强化融合促进。 紧紧围绕着“学”和“做”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将学习的理论成果用于指导重点工作开展和重点业务发展,努力将党建工作成果体现在民政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上。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在讲党课、开展专题讨论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分析和研究解决所在支部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引导党员为科室业务发展建言献策、破解难题,力争以党建工作提升助推业务发展。

  下一步, 局党总支还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各支部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党员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各支部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