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江苏淮安洪泽区:练好“组合拳” 学做结合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10-17
江苏淮安洪泽区:练好“组合拳” 学做结合见成效

今年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江苏淮安洪泽区在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探索学习教育方法和服务群众方式,练好“上下”、“多少”、“点面”的“组合拳”,学做结合,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注重学习氛围,“以上率下”带得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力争实效。全区近两万名党员在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规定篇目的学习,学习氛围浓厚,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更是以身作则,让学习“活”起来。一是专题党课引领学。全区各党组织“一把手”积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深入865个挂钩联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伟人周恩来,争做模范共产党员”、“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等专题党课,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为学深、学透打好基础。二是深入监测点强化学。各级党组织从全区1020个党基层党组织中筛选出28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监测点,由各单位“一把手”挂钩联系点集中讲党课、一对一助学普通党员等方式,提升了监测点党支部学习能力,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多形式活动自主学。通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员在活动中学习,区委主要领导牵头重点构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馆、左家楼教育基地、西顺河二十六烈士陵园等“两学一做”实景课堂供各地党员参观学习。

针对问题导向,“从多到少”改得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改”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问题导向意识,以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要求,力争将问题改得越来越少,改得干净彻底。正反典型找出真缺陷,边学边改。大力宣扬“大湖鸿雁”唐真亚、“大湖卫士”孙成斌等洪泽本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凝聚洪泽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同时组织全区重点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守住底线,改正自己做得不到位、缺陷之处。讨论查摆议出真问题,边查边改。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普通党员“五查摆五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七查摆七强化”的要求,组织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等专题查摆问题,通过自查互查他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查摆到位。下发清单点出真不足,边整边改。区委每月召开月中学习会、月末汇报会,并成立由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的五个督导组,对全区1020个基层党组织,不定期督查,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下发问题交办单,跟踪问效,责任到人立即整改、定期整改。

强化成效意识,“由小到大”做得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做”是关键,严把标准。无论是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从民生小事到政府项目,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成效意识,将“实”字做好,让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花结果。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订立家规,从严管理。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级“三大员”2085名党员立家规,印入桌牌、公开公示,并以教育培训、典型示范、评比党员好家风家庭等举措,推动立家规向基层广大党员延伸。督促544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寻家谱找家训,提炼修改家规,并在班子和单位公开,同时还制成书法作品悬挂厅堂,天天默诵,铭记遵行,带动了全区干部立家规,为广大党员作示范。从民生小事到政府项目件件办好,从严落实。洪泽区把群众最关切的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配备公共自行车、农村道路升级、河塘疏浚等10件惠民实事排上政府工作日程,计划投入4.6亿元助推见成效,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件件实事带来的好处。在着力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幸福指数的同时,洪泽区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的诚信服务帮办体制,华西新能源项目、江苏食品科技产业园、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等项目的得以陆续跟进。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打响了洪泽的名号,让洪泽名利双收。

(江苏淮安洪泽区党建云平台供稿――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