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文昌镇进一步改善民生,落实科学发展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2-02-29

文昌镇进一步改善民生,落实科学发展新要求

  1、加强社会维稳工作。着力解决热点难题问题,严厉打击跨县流动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大平安工作机制,实施以奖代补政策,着力推进镇、村、部门联动,落实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制,夯实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建立健全重要案例、重大事件等案例分析制度及重大项目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突发性事件处置预案,杜绝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及重大案件。

  2、加强计生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县”创建和“二次发展”计生服务宣传为契机,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狠抓孕前管理服务和重点村转化推进工作,完成标准乡服务站建设。并着力破解流动人口计生管理、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抚养费征收三大难题。

  3、加强民生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关注民生保障,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公开、公正规范确定农村低保户安排、危房改造及救济救助名单,切实做好困难户救助慰问工作;深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健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救助体系,完成文昌镇卫生院综合楼新建工程,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力争参保率达100%;要做好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确保老有所养;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安养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省级星光老年之家创建活动,加强农村社区建设的监管力度,强化村务公开的规范管理,坚持从季度公开向每月公开转化。

  针对部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还比较差,农村居民增收难度较大,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体仍较多。群众“出行难”、“ 看病难”、“增收难”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社会治安形势较好,但由于紧临桐庐县,团伙盗窃、诈骗等问题不容忽视。05省道、昌文公路带来便捷的交通,但交通事故近几年来一直困扰着百姓,影响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