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文昌镇进一步加强党建,增强科学发展新本领
发布时间:2012-02-29

文昌镇进一步加强党建,增强科学发展新本领

  1、抓好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一把手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关注思想动态,开展督促检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找其谈心谈话,抓好村两委班子团结,促进工作开展。

  2、加大对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的督查力度。着重抓好党员量化管理、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五例会”、党员干部办事档案等制度的执行,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村级事务规范管理。

  3、全面开展村民评议村级财务工作。3月底前完成16个村民主评议村级财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的村级财务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4、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力度。大力弘扬“廉洁”之风,落实班子成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秉公用权的思想,一心为公、勤政为民,淡泊名利。

  针对基层党组织的设置优化程度还不够,战斗堡垒作用还未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还不强,有些党员干部还存在着思想上不先进、工作上不主动等问题,以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优化党组织设置、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战斗力、凝聚力为主线,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