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提高农药药效有妙招吗?
发布时间:2012-04-12
提高农药药效有妙招吗?

  文昌镇农户咨询:听人说在农药里添加白酒可以提高农药的效果,是这样吗?

  县农机管理站钱录庆:在提高农药药效方面的确有些妙招,这里提供几个试试――

  1、添加酒:任何一种农药按每亩用量添加白酒50克,其杀虫效果会显著提高。如每亩用40毫升甲胺菊酯+白酒50-100克+水50公斤,对稻飞虱防治效果可达95%左右,与敌敌畏配用,可提高防效20%以上。

  2、添加肥:每亩用40%乐果乳油75克+尿素500克,兑水50公斤,其防虫效果更好,并能促进作物增产。在5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中添加1%尿素液喷施,防治蚜虫效果达98%,对红蜘蛛防效可达95%。

  3、添加油:用农药拌毒土撒施治虫时,按每亩用量毒土中添加1公斤柴油或煤油拌匀后撒施,可显著提高杀虫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