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如何防止鸟类为害果园?
发布时间:2012-05-18
如何防止鸟类为害果园?

  金峰乡农户咨询:请教一下,用什么科学办法来防止鸟类为害果园?

   果蔬专家:可以尝试以下办法――

  1、对树体较矮、面积较小的果园,在鸟类为害前用保护网(丝网、纱网等,网孔大小应保证小于鸟的体积)将果园罩盖起来即可,采后可撤去保护网。

  2、对桃、葡萄等较大的果实(果穗)进行套袋,可缩短鸟类的为害期,减少果品的损失;摘袋后再套塑料纱网袋,即可保护果实不受鸟类为害,也可保护果实不受各种成虫的为害。

  3、在园中放置假人、假鹰或在果园上空悬浮画有鹰、猫等图形的气球,可短期内防止害鸟入侵。

  4、果园地面铺盖反光膜,反射的光线可使害鸟短期内不敢靠近果树,也利于果实着色。

  5、可以使用国家农业信息中心研发的智能语音驱鸟器,一个驱鸟器可防止3~50亩内的果园遭受鸟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