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夏季西芹壮苗有诀窍吗?
发布时间:2012-06-07
夏季西芹壮苗有诀窍吗?

  枫树岭镇农户咨询:这个夏天想种点西芹,怎么育苗好?

  果蔬专家:可以按以下要求去做――

  1、种子低温处理 西芹喜冷凉环境,夏季种植若不经低温催芽处理而直接播种,一个月也难以出苗。因此,播前将种子先浸种12小时,用纱布滤干并保湿包裹好,吊于水井或放入冰箱中(以10-15℃为宜)8-10天,然后置于高温环境中催芽,也可直接播种。

  2、用好荫障 荫障育苗可用遮阳网、竹帘、废旧薄膜等遮荫防雨,从播种后一直到8月下旬,始终让种苗在遮阳保护下生长,8月下旬才能去荫障。

  3、增大苗距 播种齐苗后先间去并生苗、过稠苗。半月后第二次间苗,苗间距1-1.5厘米。1个月后第三次间苗,使苗间距保持在4-5厘米。每次间苗后灌1次小水压根。

  4、喷施除草剂 苗床杂草是育苗成败的关键,播种覆土后喷洒除草剂是控制西芹苗床杂草的重要措施。一般播种后两天内要及时喷洒除草剂。适宜在苗床上使用的除草剂有除草醚、农思它等。每亩苗床用药120-180克,每亩对水75千克均匀喷施在畦面上即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