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有防治鸡瘟的土办法吗?
发布时间:2012-06-14
有防治鸡瘟的土办法吗?

  文昌镇农户咨询:想请教下,有什么效果好的土办法防治鸡瘟?

  县家机管理总站钱录庆:鸡瘟是养鸡业中危害严重的一种传染疾病,大多发生在春、秋季节,现介绍几种防治土办法,供农村养鸡户选用。

  1、用50-100克60度白酒与小麦、高粱、谷子等250克调拌均匀后,将谷物置于容器中封口闷浸12-24小时,取出喂鸡,每隔2个月喂一次,即可有效地控制鸡瘟。

  2、用60度白酒浸包谷物0.5小时,捞出后每天早晚给鸡喂一次,连喂一星期。

  3、用白酒浸泡大蒜瓣24小时,每天每只鸡喂两瓣,连喂7-8天。

  4、用250克食醋加500克麦麸拌成粒喂鸡,可防鸡瘟。

  5、用5%的食盐水浸泡饲料(颗粒状料)2小时,连喂3-4天。

  6、鸡饲料中加入少量生姜和白矾。一般5天加喂一次即可。如是病鸡,则应每天加喂一次,即可有效地控制鸡瘟的发生和流行。

  7、将一大头蒜头(即不分瓣的大蒜)捣碎,用食油拌后灌病鸡,每天一次,连灌3天,病即可好转。

  8、大蒜去皮捣碎,绿豆玉米分别磨成面,各取1/3,再加水拌成颗粒状喂鸡,每天一次,连喂3天。

  9、取绿豆3份、白矾1份,碾碎兑水调成糊状,每天喂3次,每次每只鸡喂2-3匙,连喂一星期,效果十分明显。

  10、将仙人掌去掉刺针捣烂喂鸡,或掺入碎米里喂鸡,每日2次,连喂3-4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