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三认小故事之:我为老人擦泪花
发布时间:2013-11-08

三认小故事之:我为老人擦泪花

  10月23日早晨,我刚一上班,就把县计生局病残儿童鉴定小组对方方(化名)的鉴定结果通知书电话告诉其老爸,让他可以考虑再生,请按有关政策办理。对话的那头传来一阵激动的谢声。

  事情要从今年3月说起。那天我走访到承包村,来到村头第一家。家门口刚好有个奶奶在洗衣服,我走上前去和她打招呼。这位老人姓方,今年62岁,家有5口人,儿子媳妇在杭州打工,两老带着孙女在家,她还拿出孙女的照片给我看,孙女很可爱。我嘴里说了句,好漂亮的小女孩,哦还戴副眼镜。老人拭了把眼泪,说:孙女很漂亮,很可爱,幼儿园老师都说她很聪明,可是眼睛高度近视。一阵沉默后,我安慰说:“是这样啊,先别难过,我是计划生育干部,你和我说说具体情况,看看你儿子媳妇是不是可以特批好生。你们可以去参加病残儿童鉴定,病残儿童鉴定一般每年两次,上半年都在5月中旬,下半年在10月中旬,你们把有些资料收集好给我,我帮你上报,需要提交的资料我帮你写下来。”最后我还告诉她,我每周二都在村里,你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也可以电话给我。

  经过几个月的周折,终于在10月2日孩子的父亲给我电话,说他回家了病例资料也带来了,我放弃了节假日来到镇里加班为他做好资料,在10月8日上交县计生局,并在10月18日亲自陪同参与鉴定。10月23日得到结果。

(姜家镇包村干部   管丽梅讲述   记者   程就整理)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