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安全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31

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安全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

水库是防御洪涝台旱灾害,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我镇各类山塘水库量大面广,山塘水库安全管理历来是全镇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繁重。目前,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山塘水库水位相对较高,为及时、准确掌握山塘水库安全状况,为水库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确保山塘水库安全运行,并根据县防汛办[2016]1号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巡查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清醒重视,落实责任。今年汛期已过,防汛压力相对减小,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仍然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复杂的气候对山塘水库安全运行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山塘水库山塘的安全运行工作,进一步落实水库山塘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山塘水库安全管理,及时掌握山塘水库雨情、水情、工情,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处置情况。要严格落实病险山塘水库和正在施工山塘的安全措施,病库限制蓄水,险库空库运行,对在建的山塘工程,要落实相关措施,确保安全。

二是加强巡查,落实措施。各村和山塘水库管理人员要组织对水库启闭设施、泄洪设施、备用电源、水雨情监测、通讯报汛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除坝面高杆杂物(草),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确保各类设施完好。要加强山塘水库的巡查,按规定加密巡查次数,发生强降雨和水库高水位运行时,落实好山塘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员24小时驻库巡查制度,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切实把山塘水库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严肃纪律,严格调度。目前是山塘水库的供水期,按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科学调度水资源。要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山塘水库调度必须服从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的调度指挥和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山塘水库的防洪调度运用,遇紧急情况时,应按照兴利服从防洪的原则对山塘水库实施统一调度,坚决服从镇防汛指挥所的指挥和调度,严肃纪律,确保水山塘水库安全运行,为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淳安县姜家镇人民政府

                         二○一六年一月十八日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