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全国首届“敬老文明号”评选揭晓 姜家镇章村老年协会获评 为杭州五县市惟一一家
发布时间:2013-11-12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郭楠) 近日,全国首届“敬老文明号”评选活动揭晓结果,全国共1212个集体获此殊荣。我县姜家镇章村老年协会榜上有名,为杭州五县市惟一一家。

  据悉,“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由全国老龄办主办,旨在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为老服务,推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活动创建周期为3年一次,是国家评选表彰的常设项目。评选表彰采取由创建单位自我申报、行业推荐、公众评议、考核、公示审批等程序进行。

  目前,“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24个行业中开展,覆盖老龄、财政、司法、人保、交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电、电信、新闻出版、旅游、金融等系统。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尊老敬老工作,注重孝老敬亲文化服务和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传承。姜家镇章村老年协会秉承“文化惠老”的理念,建立了章氏文化宗亲联谊会,举办传统忠孝文化节;开展老人评孝子、好媳妇活动;建立党员结对服务机制,为高龄老人发放慰问金44600元;组织老人培训留守儿童、调解村中民事纠纷、监督村重大工程;投资15万余元购置文化道具、音频设备等,并开办老年食堂;组织开展时政政策学习、舞蹈常识培训等工作,丰富老人晚年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