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三认”小故事之 :拔苗风波被化解
发布时间:2013-11-13

“三认”小故事之 :拔苗风波被化解

    10月的一天,我到所包的双溪口村三认走访。刚打扫完卫生包干区后,就见一位中年妇女风风火火来到办公室,说要找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帮她处理解决问题,否额就要采取过激行为了。

  经了解,她家种在自家承包地里的油茶树苗被人拔除损毁了10余株,她说这已经是第二次被人损毁了,她怀疑是与她家地块相邻的章某所为,如不帮她处理,她也去损坏他家地里的青苗了。

  我当即与村主要干部沟通。据村主要干部讲,她家油茶苗上次被人拔除时,也向村里反映过,村调解人员也到现场看过,也询问过对方当事人,但对方当事人不承认是他拔除的,也没有目击证人,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没想到这次又被人损毁。

  了解情况后,我与村干部一起及时到现场查看,并找到对方当事人章某了解情况,开始他一口否认,通过诚恳地交流交心,他终于说出了心里话,说对方把油茶树种到地边上,以后树苗长大了要影响其地里的生产。

  矛盾的根源找到了,我们就开始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受损户今后种树苗要种到地中间一点,不要太靠地边,影响他人生产,对于损毁的10余株油茶苗,损失也不是很大,都是隔壁邻居,不要为了这点小钱伤了和气,过去的就不要再追究了。章某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损坏别人家的青苗肯定是不对的,今后决不能再有类似事情的发生。经过村干部和包村干部的合力劝说,双方都表示愿意接受这样的调解,今后邻里和睦相处。

  (姜家镇包村干部 余华新讲述 记者 程就整理)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