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浙江自行车系列公开赛总决赛龙川湾鸣枪
发布时间:2013-11-18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洪文玲 文/摄) 深秋时节,丽日高照。11月17日,姜家镇龙川湾景区迎来了2013浙江自行车系列公开赛“龙川湾杯”千岛湖总决赛。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发令枪响,百名自行车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过起点,飞速向前骑行。多彩的骑行服、专业的骑行头盔,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绵延成了数公里长的一道流动景观。

  据悉,本次赛事是2013年秀水节子项目,由省、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竞赛中心、县体育局、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千岛湖自行车俱乐部协办。

  本次总决赛是在分站赛基础上,由参加3个分站赛以上的运动员报名参加。同时,还邀请全省各地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体验比赛。比赛设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女子公开组、体验组3个组别进行,比赛线路由姜家镇狮城博物馆至龙川湾景区,全程31千米,共吸引了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年度总决赛和千岛湖赛区男子精英组的冠军都被22岁的杭州选手朱俊收入囊中,女子年度总决赛和千岛湖赛区女子公开组冠军被选手林小青摘得,千岛湖赛区体验组冠军被史祖军摘得。

  骑行作为一项集体育、文化和生态于一身的绿色运动,目前在千岛湖十分盛行,特别是环千岛湖骑行绿道,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观光。这次比赛充分发挥了运动休闲活动集聚效应和轰动效应,进一步扩大了淳安运动休闲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