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观察员”上岗 工作全程“留痕” 姜家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严肃纪律规范程序
发布时间:2013-11-15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 “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有所调整,还有一些新情况,需要大家全程监督好每个环节……”11月14日,为了让每位“观察员”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更好履行监督职能,姜家镇对28个行政村推选出来的选举“观察员”进行集中业务指导、培训。目前,在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的基础上,姜家镇正在通过完善观察员工作制度、为关键工作环节建立影像档案等举措,严肃、规范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我们每个行政村都设立了三名观察员。这些观察员是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推选出来的,都是村里德高望重的人、老党员或者离退休工作人员。”姜家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接下来的选举阶段,这些观察员不仅要监督好选举的每个环节,而且在质疑、疑问出现时,他们要检查程序是否合法、要向大家做好工作法规的讲解和解释等工作。”

  此外,姜家镇在掌控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上,还将用拍照、摄像等方式对每个重点环节的工作流程保留影像资料。该镇分管该项工作的负责人说:“我们把关键程序、关键步骤都用影像资料建立档案,既规范选举工作,又方便工作人员、群众对选举工作检查、监督,进一步严肃风清气正的选举纪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