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全力构筑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3-11-26

姜家全力构筑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大批产业落地生根 土地吸金已达3亿 
姜家全力构筑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本网讯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汪永明)文化创业产业是朝阳产业。今年来,姜家产业区块紧抓地域文化特色,将“狮城古韵、姜家风情”作为区块建设和发展的人文主线,全力构筑文化创意产业“高地”,实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集聚、蓬勃发展。

  发展文化创业产业,姜家特别注重“筑巢引凤”。至目前,姜家已投入4.6亿元对主城区进行水、电、路、园林等基础设施全面改造,此外建成了全面反映水下古城风貌的狮城博物馆和奎文塔,打造了镇区西入口遂安古城姜家城门、墨斗苑文化牌坊和旅游码头五狮围城赶一珠城雕等标志性建筑,主城区也开展了一系列“上改下”处理,通过白墙、黑瓦、青砖、骑楼式立面等改造,唤醒了狮城文化基因。

  得益于良好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氛围,姜家文化创意园区建设快速推进,一大批文化创意产业落地生根。11月15日,总投入6亿元的“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正式开工建设,其包含的姜家文渊狮城商业古街、古民居、文渊八合、湖景逸墅等子项目吸引了各界眼球。墨香湖文创园区作为姜家产业区块五大功能区之一,也是县级文创园区,目前,该园区总面积约65803万平方米的墨香湖东岸郁溪文化景观飘带,已完成全长0.98公里。贯通全区、全长4.83公里、宽8.5米的五狮路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45%。河道整治及墨香湖水位稳定工程,已完成九门桥及泄洪口建设。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姜家产业区块文化创意产业的迅速推进,到目前为止,整个区块土地受益金额达到了3亿元。已建成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和地方旅游呈现出了相互融合、互促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龙川湾景区和狮城博物馆,其主打的知青文化和移民文化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两个景点的年均接待游客人数都各自超过了10万人。占地200余亩的房车露营基地也在今年正式对外开放,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自驾游客,成功打开了市场。受这些项目的带动,姜家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性行业火爆异常。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