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三认“小故事”之:丰收时节有纠结
发布时间:2013-11-29

三认“小故事”之:丰收时节有纠结


    前几天,我来到了村种养殖大户汪爱民的基地――杭州千岛湖赢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看到了新建的变压器房、新浇筑的水泥机耕路、新安装的排灌水设施、新建的大棚和办公用房,整个基地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我开玩笑地说:“汪老板,不简单呀!短短的几个月,就‘鸟枪换炮’,旧貌变新颜了。”汪爱民听了我的话,没有像往常一样发出开心的笑声。我又问:“怎么,不欢迎我?”“不是,不是!”“那又怎么啦?”“这几天把我愁死了。”“是资金问题吗?”“资金还不是主要问题。”“那是什么?”“我带你去看看。”

    汪爱民把我带到了一座大棚里面,那香菇长得太好了,密密麻麻的,黄灿灿的,又大又壮,真叫人喜爱。汪爱民说:“今年的香菇长得太好了,每天有一千多斤产量。但是销售成了问题。今年我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基础建设上了,没时间管销售,现在该怎么办?”

  我想了一会儿,说:“你可以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可以到千岛湖、汾口的菜市场去看看;还可以联系一下周边村里的小贩,来帮助销售。”“网上发布销售信息,我不会呀。”“这个事,我可以帮你。”“那就拜托你了。”

  唉,丰收也有丰收的烦恼。农民创业之路是艰辛的,需要政府的扶持、行业协会的帮助,更多的还是自身的努力,资金、生产、管理、销售……方方面面。

(姜家镇包村干部   汪洋讲述   记者   程就整理)

编辑王建才 郭楠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