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四个引导”优化村委会候选人结构
发布时间:2013-12-11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管海波 江建新) 在村委会换届选举推荐报名阶段,姜家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通过“四个引导”,不断优化村委会候选人结构,着力为新农村建设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

  引导年龄结构“纺锤型”。在公布《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开展候选人推荐时,各村党组织、村选举委员会着力引导村内素质较高、有志于农村事务、愿意为老百姓服务的年轻人积极参加村委会选举的报名,努力使村委会候选人结构呈现“中间大、两头小”的“纺锤型”结构,从而为村干部队伍实现“35岁以下主动接班,45岁左右唱主角,55岁以上的做好传帮带”的年龄结构打下基础。

  引导两委成员“交叉型”。为使村级班子精干高效,镇党委、村党组织和村选举委员会着力引导村党组织成员积极参选村委会,要求每个行政村至少1名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参选村委会,努力实现两委成员交叉兼职。

  引导人选素质“双强型”。对村委会候选人严格实施资格审查,坚决杜绝“5种情况人员”和“10种不宜情形”人员参选。同时,各村党组织、村选举委员会积极引导创业致富能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大学生村官参加村委会竞选,使村委会候选人中既有发展能力较强的“经济型”人才,又有农村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型”人才,既有熟悉村情、土生土长的“土干部”,也有学成归来、掌握知识的“洋干部”。

  引导妇女比例“专职型”。严格落实村委会妇女委员专职专选,动员鼓励和推荐村党组织妇女委员、女党员、妇女主任、计生员、女大学生村官、农村优秀妇女报名参选村委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