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林业站成功救治一只受伤夜鹭
发布时间:2013-12-15

姜家林业站成功救治一只受伤夜鹭

  日前,姜家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工作途中,发现路边有小男孩在玩弄一只受伤大鸟,该鸟腿部有明显伤痕,经询问,此鸟为其父捕获。该鸟体长约60厘米,额基、眉纹白色,上体余部灰色,下体白色,眼红色,嘴尖细、黑色,腿黄色,经鉴定是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夜鹭,遂将其带至林业站暂时收养。后经工作人员几天的悉心照顾,查明该鸟各项生命体征良好,在姜家码头附近水域将其放飞自然。

  夜鹭又名水洼子,学名Nycticorax nycticorax,属鹭科,夏候鸟,水生鸟类,主要以小鱼、蛙及水生昆虫为食,常栖息于平原、丘陵地带的农田、沼泽、池塘附近的大树、竹林,白天隐蔽在沼泽、灌丛或林间,晨昏、夜间活动。该物种已被列入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通讯员 邵小波)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