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宏山农民集聚区:一期即将交钥匙
发布时间:2013-12-13

  在姜家镇政府所在地的不远处,一片迅速拔地而起的建筑异常吸引眼球。

  白墙、黛瓦,加上富有浓郁徽派风格的马头墙,这样的一个建筑群出现在小镇的入口处,让人啧啧惊奇。最让人感到惊讶的,这片建筑不是商业性,而是供给当地农民异地转移集聚用的。在当地,这片建筑群有一个响亮的名称――姜家宏山农民集聚区。

  12月2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现场时,整个工地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之中。在一期工程的一侧,一条柏油公路正在施工中,路基已经压好,估计不久后即可铺上柏油。道路的另一侧,一些配套用房还在打地基,几台小型铲车正在为地基铺上混泥土。

  离开一期工程现场,沿着大道往千汾线交界口方向走,二期工程的几个标段很快出现在视野中。从现场看,所有住房都已经结顶,有几幢进展较快的,已在粉刷墙壁。在路边上,还堆放着成堆的多孔砖、大理石板。一名工人手持水管,正在为多孔砖加湿。

  姜家宏山农民集聚区项目是姜家中心镇建设的重要内容,总用地面积283亩,可聚集977户3500人左右,整个工程共分为三期,其规模全县最大,同时也是全县建设进展最快的异地转移集聚工程。

  “根据年度目标,我们将任务分解到了每一个月。根据我们的计划,11月份二期一、二标段将完成年度计划的100%,三、四、五标段将完成计划95%。从11月的真实情况看,二期的一、二、三、四、五标段均完成月度计划。”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一期工程面积共6万平米436套住房,投资约为1.29亿元,其中385套已经被选掉了。目前配套诸如水电等也都好了,计划在今年12月交钥匙,现在正处于物业的交接过程中。二期工程的一、二、三、四、五标段面积共12万平方米,有460套住房,投资9000多万元,将在今年完成主体,预计在明年年底前交房。

  “至于三期,我们的规划是联排房,具体情况要根据今后村民的选房情况来定。”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方俊勇 文/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