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支公司喜获总公司三农综合保险发展规模贡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2-30

淳安支公司喜获总公司三农综合保险发展规模贡献一等奖

  2013年11月总公司《关于表彰三农综合保险(非车非农)业务专项奖励获奖单位的决定》(人保财险发[2013]358号)文件通报:杭州淳安支公司荣获三农综合保险发展规模贡献一等奖。作为全国十个一等奖之一的淳安支公司,从2007年开始开办政策性农房、能繁母猪保险至今,一直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全面打造覆盖乡村、深入三农的服务网点,三农保险的产能得到大力提升,先后又开办了政策性油菜、小麦、水稻、生猪、蛋鸡、养蚕、毛竹、生态公益林保险,年保费突破1100余万元,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持续做好政策性农险的扩面工作,从2011年开始,针对淳安县农业生产中蚕桑产业为主的实际情况,支公司在上级公司的支持帮助下,开展养蚕保险风险评估调查,并积极与省、市、县各级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提请人大代表多次会议提案,于2013年确定为县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成为全省政策性特色性险种试点县,解决了全县1.93万养蚕农户的养殖风险防范问题。今年5月签下了第一单,春蚕保费收入153万,截止目前已完成保费41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保险效益,也深得农户的欢迎和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关报纸、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山西及本省有关政府单位前往取经调研。

  为了更好的开拓农村市场,挖掘新保源,巩固在县域市场的主导地位,支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一号工程”的号召,开展农村网点建设的铺设延伸工作,在基层开设三农保险服务站和服务点。截止2013年11月,支公司在全县23各乡镇共设立6个营销服务部、12个保险服务站,在各行政村建立保险服务点,形成了以点盖面的机构、人员网点全覆盖。在开展政策性农业险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县电视台《新田野》、《金融视窗》等专题栏目为百姓讲解保险承保理赔知识,有效地推动了人保业务的推进和发展,稳固占领了农村保险市场,预计年末保费将突破2030万元。

  淳安三农保险工作成绩得到上级公司的充分肯定,再继2012年分别获得总公司授予的“县域学泊头”先进单位称号,集团公司“农村保险优质服务奖”,2013年再喜获总公司三农综合保险发展规模贡献一等奖。下一步支公司将总结农险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努力发掘农村保险市场的潜力,提高队伍素质和服务技能,为淳安县三农产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