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人物风采
高团花 残疾人的贴身拐杖
发布时间:2014-01-14

高团花 残疾人的贴身拐杖

    见习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郑水花   宋鹏

  在鸠坑乡中联村有这样一个善良之人,为残疾人提供工作,义务照顾双腿残疾的邻居……她就是中联村妇代会主任高团花。

  高团花今年52岁。2003年开始她办了一家小型的来料加工厂,这个厂里的员工比较特殊,他们都是残疾人,原本没什么收入,来到这里也算是有一份工作了。对于那些腿脚不便的工人,高阿姨需要将货物端到员工面前。“为了方便他们,现在我基本上每个自然村里都设了一个点,这样他们就不用跑来跑去了,在家附近就能工作。”

  从2003年到2013年,因为怕接不到货残疾人没工作,高团花十年里一直奔波忙碌,52岁的她平添了许多白发。她告诉记者,儿子因为心疼她所以并不赞成自己干这些,“我有时候也累,但看看这些残疾人实在不忍心,咬咬牙,继续坚持吧。”

  “这些残疾人还是属于情况较好的,那边还有一个更揪心。”随后,高阿姨带着记者来到了另一边69岁的胡水莲家。该户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灯坏了,屋子里没什么亮光。旁边的小屋子是胡水莲住的房间,只见她双手撑着椅子走了出来。

  胡水莲的左脚一出生就残疾,走路不稳。去年年初,因为做事不小心右脚脚筋断了,成了双腿残疾。胡老有一双儿女,但他们也都因为身体不好,照顾不了老人。“我看着实在觉得太可怜,所以就每天帮着送两餐饭。”高阿姨说,她以前一个脚还方便的时候是到房子外面用桶取水用,现在两个脚都坏了,所以前不久就帮她装好了水管。“我也是偶然看到胡老的状况,太可怜了,那个时候她因为自己动不了,家里脏得厉害,于是我大概花了一天时间给她收拾干净了,不然怎么住人。”这样义务照顾胡老的日子已经有三个月了。

  采访结束时,高团花说,不管是来料加工还是照顾胡老,只要她还有力气,就会继续坚持,能干几年干几年。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