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美好祝福送游子 欢欢喜喜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4-02-05

  千岛湖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晶)正月初一,姜家镇银峰二村自然村大会堂内热闹非凡,银峰快乐广场舞队在这里闪亮登场,村民们带着小板凳,把整个大会堂挤了个满满当当,观看这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伴随着《江南style》欢快的节奏,二十多位大姐身骑五色竹马跳入观众眼帘。脚下步履轻快,手中马鞭飞扬,这一精彩亮相立即博得了村民们雷鸣般的掌声。别看表演的都是村里的大姐大妈们,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了,但她们用热情和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就连孩子们也忍不住跟着音乐跃动起来,过足了舞瘾。

  “我们利用空闲的时间,努力排练了很久,就想给大家伙热闹热闹,特别是跳给那些在外面打工的人。”跳完竹马舞,章爱萍指着人群里拍照的女儿说道:“今天的妆都是女儿给我化的,她一直在外地工作,她说要把今天的表演拍下来,回去可以常拿出来看。”

  休息过后,一场精心编排的扇子舞终于千呼万唤使出来,整个大会堂瞬间幻化成一片粉色的海洋。一把把粉色折扇,时而汇聚成波浪翻腾,时而演变出花朵绽放,充满了吉祥和喜庆,也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音乐声、掌声响成一片,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一个个别出心裁的造型。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前来欣赏节目的方彩霞告诉记者,“她们忙了大半辈子,现在跳跳舞锻炼身体,不但能接触到更多人和事,生活丰富很多,而且更是为村民带来欢乐。大家都很支持!”

  “竹马、腰鼓、广场舞、扇子舞……这些都具有浓厚的乡村特色,非常受大家欢迎。”银峰村的文化宣传员方春良表示:“接下去,我们还要去端坡、富源这两个自然村表演,希望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那些返乡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乡亲父老的美好祝福。”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