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深入建设美丽乡村 壮大村集体经济——访县政协委员、姜家镇党委副书记 严国栋
发布时间:2014-02-22

深入建设美丽乡村 壮大村集体经济――访县政协委员、姜家镇党委副书记 严国栋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三个升级版”的思想始终在严国栋委员的脑海中盘旋。作为来自乡镇的基层政协委员,对于如何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治理“五水”,依托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严国栋有话说。

    在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要结合无违村建创建,做好农村防违、拆违、控违,以及农村历史建筑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在深入实施“五水共治”专项行动上,农村重点要在保供水、防洪水、治污水这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农村生活垃圾也要进行分类处理,尤其要加强河道管理,杜绝农村生活垃圾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千岛湖,造成水污染。各村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结合乡土气息及美丽元素的要求,美化好村庄。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努力解决好提升难问题,强化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的建设。现在农村建设得很美,跟城市几乎一样,后续的发展和管理靠什么支撑是每一位农村工作者都必须面对和思考的一个问题。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的钱包鼓起来,是新农村建设的最终目的,因此,各村要做好村级发展的长期规划,结合县域经济构筑各村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挖掘本地资源,推进产业招商,实施好薄弱村物业经济发展项目,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百姓经济。

    就姜家镇而言,围绕乡村旅游提出了打造“三个经济圈”,即以集镇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经济圈,以集镇周边村庄农家乐为主的经济圈,以集镇外围村庄有机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经济圈,以此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富裕起来。(记者 吕园苗)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