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霞社村拆旧建新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14-04-29

霞社村拆旧建新有机结合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建新) “看着我旁边这些拥挤的老旧房一幢幢地拆了,从村头千汾线修条马路到家门口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我就把家里的房子拆了,等着修好路盖新房!”66岁的村民洪运建正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忙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姜家镇霞社村毗邻千汾线,交通便利,但村庄依山而建,村中很多房屋都未按规划建设,村中只有狭窄的村道,很多村民想造新房,但因为马路不通,材料运费太高,造新房的愿望只能一再搁浅。

  近日,随着姜家镇“无违建镇”创建工作的强势启动,霞社村已全面完成了该村560余户农户的房屋调查摸底核实工作。在村两委干部的宣传引导下,洪樟春等8户农户带头拆除了违章建筑共计965平方米,为拓宽村道腾出了空间。由于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为了尽快修好宽敞的村道,村书记洪顺建、村主任洪有财带头捐款5000元,很多村民都自发地积极响应,最后筹得捐款8万余元,解决了资金问题。

  “我们要借助无违建这个机会,提升改变村庄环境,把无违建工作和村庄发展有机结合,这样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村书记洪顺建信心满满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