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工业园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4-01-27

文昌工业园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 洪文玲 通讯员 张杰 胡鹏飞

  “打造成淳安县东北部重要门户,以绿色低碳经济为特色,生态工业为主导,并融铁路经济、旅游集散与服务、品质人居为一体的生态型、综合性园区,着力为淳安县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产业集聚和发展平台。”文昌生态工业园区作为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创业淳安”战略,整合提升工业发展平台,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而新建立的工业区块,如今的建设进展情况怎样呢?近日,记者走进园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

  在文昌生态工业园区,记者看到,整个工业园区已经平整出宽阔的土地,道路具备施工条件的已经施工完毕,隧道施工也已经接近尾声。

  “到目前为止,浪苑口、大柘坞两个区块的道路具备施工条件的已经施工完毕,隧道也已经接近尾声。整个施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良好,都处于受控状态。质量上从自检情况,监理抽查复核的一些情况来看,也都达到了设计及规范要求。”文昌生态工业园区市政配套工程项目经理朱群燕介绍说道。

  “自项目建设以来,共发包10余个标段的土石方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800余万方,前后仅用时一年半,就完成了整个文昌园区土石方工程的大开挖与场地平整工作,并成为淳安土石方行业的样板工程。”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2年,园区启动总投资8000余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完成排洪渠工程,此项工程已于2013年9月底完工。2013年,启动建设总投资8200多万元的市政配套工程―道路及隧道以及电力配套工程,其中,道路及隧道工程于3月份动工建设,现已完成区内水稳及路面浇筑任务,地下管线全部下地(给排水、燃气、各类通信管线),隧道已打通,电力配套工程也满足于近期用电需求。截止目前,文昌生态工业园区市政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

  在文昌生态工业园区内,记者还看到,一幢幢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据了解,在市政配套工程陆续竣工的同时,县经济开发区也按照园区建设时序要求,按照“边开发、边招商、边培育”的思路,利用区县协作、山海协作等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强化措施,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电、用水、政策等制约因素,实施项目全程代办,跟踪帮助企业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今年10个新签约项目中的科利达耐磨阀门及阀芯、鸿羽环保复合门等6个项目均已启动建设。其中鸿羽木业环保复合门项目,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已完成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446万元。

  记者走进杭州鸿羽环保复合门的厂房,这里已是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个不停。“我们第一期工程已经结束了,现在工程已经投入试运行。你看,这里马路、水、电都到位了,开发区投资力度很大,对我们企业也非常支持。”该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林鹏告诉记者,这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生产环境好了,工人也容易招工,对企业是非常有利的。

  按照规划,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文昌生态工业园的配套设施,为企业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好已签约项目的推进工作,力争在2014年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我们期望文昌生态工业园区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