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引进铁皮石斛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3-09-07

文昌镇引进铁皮石斛生产基地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建胜)日前,文昌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浙江森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皮石斛的组织培育、种植及产品的研发,并以基地为依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铁皮石斛。

  该公司坐落于风景宜人的光昌边村,注册资金1000万元,拥有各类科技研发人员10人,总占地面积为109亩。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进行铁皮石斛生产技术攻关,掌握了铁皮石斛的细胞培养技术,建成了GAp标准化示范种植原料基地60余亩,前期累计投资800余万元。目前种植的是从浙江大学选育的多糖含量较高的软脚铁皮石斛新品种,通过组织培养种苗繁育、运用规范化栽培技术,建成了铁皮石斛精品园。公司将以种植基地为依托,通过对周边农户技术培训和指导,以“公司+农户”形式,带动农民发展铁皮石斛,按照“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培管、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组建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带动一方百姓共同致富。

  该公司规划在五年内将基地打造成集铁皮石斛繁育、种植、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型龙头企业,为发展当地经济作出贡献。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