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全县掀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4-02-21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邵文才 杨永娟 鲁春福)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县各部门、乡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走访调研等各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

  大墅镇按照“扎实学、认真听、严格找、全力改”四个步骤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座谈、民主恳谈、走访约谈、登门夜谈”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征求、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首先进行自我“三思四省”。对查摆的问题逐一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改什么、谁来改、怎么改、何时完成,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在为民服务、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和政风肃纪组等办事机构,对组成人员、工作职责、纪律要求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同时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也一一做了任务分解和落实,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

  浪川乡结合我县“七大行动”,以“心中装着老百姓,做事为了老百姓”的中心目标,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微博、手机短信等征集“四风”问题,面向普通群众开展“四风”问题问卷大调查,建立主要领导信访日,推出群众路线信访问题现实办法考核制度,将实践活动与疑难问题化解相结合,确保全乡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进行。

  县规划局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城乡规划工作,专门成立了5个“规划服务团”,按照“定人、定时、定事”的三定原则进行开展。不定期深入乡镇、村庄提供规划服务,面对面听取群众声音诉求,实打实破解群众困难问题,心贴心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文昌镇以“三问三送”和深化“三认”服务机制为切入点,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征求意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谈体会、谈问题、谈打算、谈建议,搞清楚当前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对社会风气和党风廉政建设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什么、对党员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增强开展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鸠坑乡结合实际,设计了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强的“自选动作”,以“领航、聚力、争先”三大主题活动为抓手,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贯穿全乡各项工作中,创新“强作为、强发展”方式,创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路径,创新“务实表率、先锋引领”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

  左口乡在进一步深化村干部全程代办制度的基础上,将日常与群众办事关联度强、频率次数高的农家乐审批手续等7大项工作,制作成“办事指南图”在全乡11个村便民服务中心上墙。截至目前,接待群众办事咨询33件,办理群众自办事项25起,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