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健康从现在开始
发布时间:2014-09-24 09:32:56
健康从现在开始

  前几日,笔者单位请专家开了一堂健康养生讲座,听后很多同事都有感受,也颇有些议论。“很多方面也知道,就是平时做不到。”“人只有到生病了才会去注意这些问题……”笔者对此不觉心生感叹,人为什么总要等到身体出问题才去关注健康?

  笔者有位同学是中学老师,前段时间颈椎病加重,很折磨人,往杭州大医院跑了好两趟,但这病只有预防,得了就无法根治。想想自己从事的工作,也是整日坐对电脑,不得职业病才怪。所以越早防范,就越能避免一些病痛的折磨。人到中年,不能不面对健康问题,看到身边一些人这个血压高,那个血糖高,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不同的人想法不一样,有人说:“烟不能抽,酒不能喝,我还活着干吗?”也有人干脆就彻底“想开”了:生死由命,随它了。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害死人。估计等有一天真的躺在病床上,后悔的人肯定是你自己,而跟着你遭罪的就是家人了。身体是自己的不假,但你有没有想过身边亲人的感受?不拿健康当一回事,其实就等于不拿亲情当一回事一样。我还有位同学以前一点也不喜欢运动,这个暑假开始每天下午都去游泳,对她的改变,我们多少有点惊讶,她说了一句很实在的话:“我现在有句口号――为了女儿去健身!”我知道这几年她亲历了家人遭受病痛折腾的日子,对健康问题的认识应该有“切肤之痛”,不论是为了谁去健身,只要尽早地意识到健康问题,并拿出实际行动,这就是对己对人都有益的好事!

  人这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假如你想健康快乐地过好这辈子,那就从现在开始关注健康吧。

  (叶青)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