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双“十一”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4-11-05 10:02:38
双“十一”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年的11月11日被大家“约定俗成”为“光棍节”,而这一节日也被人们愈炒愈烈,各大商家也抓住这一商机推出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这些天人们讨论最热火朝天的莫过于就是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活动了,在各家电商的营销刺激下,大家又将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双十一”活动一开始来源于淘宝网,活动当天的成交记录着实震惊了整个电商行业。随即在第二年“双十一”来临之前,不仅仅是淘宝网,京东、1号店、当当网等等知名网站也都推出了“双十一”活动,那么,今年是否会再次刷新成交记录?

  住在明珠花园经营一家美容产品淘宝店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距离“双十一”还有十来天,她正在紧张备货中,以备不时之需,同时,网站页面上也已开始活动广告预热。“这两天,我将一些商品提前打包处理,保证活动开始后不会手忙脚乱。”,同时她还会邀请一些老客户给予最优惠的价格。“平时我都会通过QQ、微信与熟客保持一些联系,对于‘双十一’这样的盛宴,优惠老客户很实在也很重要。”

  “我这些天就开始在看货了,想买的东西很多,希望能在那一天花少点的钱买到更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小余刚参加工作不久,“要买的东西一直在关注,所以提前咨询好要购买的产品细节,活动当天就可不必咨询,直接购买了。希望赶在‘双十一’抢购,这样可以省下一些钱了。”

  如何从千万甚至是上亿买家中“脱颖而出”,用低廉的价格买到中意的商品?小余说,自己会在网店里先看好款式,如果该品牌在线下也有实体店,就先到实体店试穿试用。同样,如果在实体店里看好的衣服,也可以提前到网上搜索优惠活动再收藏,以便随时比对查找。

  此外,一些平时不怎么购物的市民,近期也开始关注淘宝、京东等网上购物平台。“‘双十一’降价打折是好事,不过这样的大促销,不一定都能占到便宜,就算‘双十一’过去,很多卖家还是同样会促销的。所以很淡定。”在坪山一家公司当文员的徐女士如是说。

  受大环境影响,街头巷尾不少实体商店也同步或提前启动了促销大战,试图带来销售上的收获。在新安大街一家电子商品店内,工作人员小张说:“一些产品品牌的新款在网上是买不到的,即使网上有售,价格也并不比实体店便宜多少,虽然网店双十一的促销活动诱人,但实体店在客户体验和售后方面更有优势。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十一店内打8折的促销力度吸引了不少人气。走访中,记者看到城区内不少店铺已将“双十一”活动信息贴在了醒目位置。“对于双十一当天购物的市民准备有小礼品,希望提高市民的消费热情。”火炉尖经营服装店的刘女士说。

  同时,申通快递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双“十一”,公司提前从人员、车辆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将快递件送到消费者手中。

  不少有过网购经历的市民提醒:网购维权难,下单需谨慎,对于商家的承诺、活动规则,以及售后处理要认真查看,这样会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售后麻烦,同时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较高的卖家,并索取发票作为购物依据,妥善保存购物发票或收据,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