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留守儿童有期盼度假区遂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4-12-17

留守儿童有期盼度假区遂微心愿

    本网讯 (通讯员 刘俏彤 汪海燕)文昌镇王家源村有一个留守儿童俱乐部,每周都有一位退休老师义务组织他们进行学习辅导。12月13日,旅游度假区组织干部员工专程探望这些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学习用品。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套童话故事书”、“我想要一个本子”、“我想要一支钢笔”、“我想要一套网球……”一个个小小的稚嫩的心愿看似简单,却承载着留守儿童想念父母的心情和对知识的渴望。自从征集了这些微心愿,度假区内就掀起了认领微心愿的高潮,有些还带着孩子来认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为这些孩子准备礼物。

  今年以来,旅游度假区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认领社区、结对村微心愿,更以“关爱季爱心助学活动”为主题,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由度假区党支部、团委牵头联合文昌镇团委共同开展“关爱小‘候鸟’点亮微心愿”活动,向留守儿童发放心愿卡,征集部分孩子们的心愿,并针对孩子们的心愿,号召干部员工担任“圆梦者”。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