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物撷英
姜士仑
发布时间:2008-11-28

姜士仑,字峻山,号平斋,清代遂安十七都(姜家村)人。以雍正八年进士授直隶文安县知县,凡九年,教养兼施,兴利除弊。乾隆二年大水,四十昼夜驰驱河干,秉烛下椿,捐俸筑堤,栽柳护堤百余里,万民感戴。�天津府同知,寻调广平府同知。乾隆戌辰,奉特旨授河南归德府知府,委赴江苏采买战船物料,委解甘肃军饷,协办满兵过豫船,特旨往金川分台办理粮务等,秉性廉介,不名一钱。居官十五年,清贫如故。有溧阳史相国铁崖赠以联句:“西蜀南闽千万里,振武衡文一天时;雨岩疆大部十五,内�外转两袖风。”嘉之。擅长古文、诗、词,所著有《姜平斋稿》行世。书法钟王,尤善大草,至今宝之。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