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物撷英
洪自含
发布时间:2008-11-28

洪自含,字润章,号子泉,霞社人。增贡士,有声庠序。生平利济为怀,不图进取。尝设赈饥局,以恤孤贫;造育婴堂,以哺幼孩;建专祠,以褒节孝;置义冢,以瘗死亡。惜字放生,扶危济困,己力不足,劝捐以成之,终年奔走,与人为善,海内莫不知。浙江巡抚王有龄奖以“乐善不倦”额。左宗棠奏保国子监学正衔,赏加光禄寺署正衔。同治三年(1864),亲至衢州募修孔庙,以年老过劳感暑成疾,秋八月卒于孔庙。归柩之日,不期而哭送者千余人,及至里门,泣涕而迎者,路为之塞,其德之感人如此。遗著有《劝善救劫录》六卷行世。光绪四年(1878),梅中丞题举入祀乡贤。
另据《定海县志》载:清咸丰季年,浙东被寇,惟定海独完。遂安洪自含率邑人数千,分居岱山等岛。乱平,给资遣归,全活乡人不少。在岱时,就岱山书院故址募建学舍,即今所谓蓬山书院。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