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物撷英
方应时
发布时间:2008-11-28

方应时,字以中,号养吾,清代遂安银峰(姜家镇银峰村)人。锐志潜修,一宗紫阳之学。里有瀛山书院,为朱子与詹虚舟辨格致章处,方塘遗址在焉。先生为诸生时,即力请邑侯,倡复瀛山书院,建格致堂,修方塘,输田供祀,延钱塘王(王畿)先生汝止登格致堂讲学不辍。隆庆四年以义经领乡荐(举人),初试闽长泰令。长泰故朱子所治邑,有祠祀朱子。会时宰议鬻天下书院,力请当道特疏留祀,兴废举�,文运为之一新。长泰人祠之名宦,并朱子祠。寻擢肇庆郡丞,防江缉盗有奇绩,上降玺书赐金旌之。升南工部营缮清吏司员外郎,条陈八议,肃弊一清。以劳瘁告归。于里捐赀�宗祠,置田百亩供祀。留心宗法,力行古礼,访文公家礼,辑《复古维风录》、《登瀛山书院志》、《读书漫兴稿》、《孚格公移》等行于世。里人祠祀于书院左庑,榜曰“紫阳功臣”。雍正中诏祀乡贤,载《通志儒林》,《县志理学》。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