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物撷英
洪 绍
发布时间:2008-11-28

洪绍(公元361--443年),字继宗,康塘洪氏先祖。东晋安西将军洪熙长子。义熙元年(公元405年)为建威将军、东莱(今山东掖县)太守。义熙五年(公元409年),随刘裕(后为南朝宋武帝)讨慕容超(五胡十六国之南燕),继平广州刺史卢循之乱,因功调升明威将军,不久升为兵部尚书、金紫光禄大夫。后晋室日衰,刘裕势盛,裕因绍不附己,欲中伤之。绍遂于义熙十三年(公元417年)由京口(今江苏丹徒县)辞官,隐居新定县(即遂安县)木连村(今中洲镇郑月村)。原配夫人太原王氏死后,继娶陶侃之孙女。子八,第五子纂为始新(今淳安)令。绍卒于元嘉二十年(公元443年),葬于武强山脚洪塘坞。其妻陶氏之侄,著名诗人陶渊明为之撰写墓志铭,明代三元宰相商辂为其作像赞。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