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物撷英
慧 朗
发布时间:2008-11-28

慧朗,遂安狮山人,唐代高僧。据《高僧传》,年二十有二,至剡溪石城寺。途中见一禅翁,鹤发冰肤,目如流电,同行十数里憩林树下,指朗曰:“法常寂然,何必随达,官归本生,度无量众。”言毕,求之无方。慧朗豁然本心悟佛知见,乃归故县慧安寺。据清乾隆《浙江通志》:“一日,秦望山林木振动,俄有大龟呈质,咸谓此何兆也?时有禅僧曰:‘自会稽云门而来,身长八尺四寸,高鼻大目,睛光射人。’明“大品、思益、维摩”等经,众曰:‘神僧也!犬龟应乎此矣。’慧朗秘菩萨行,请为师。征维摩经,慧朗答曰:‘如日照萤火,海沃牛迹。’ 由兹反拜,请慧朗登座,道俗欣然,各叹曰:‘昔山之震动,龟之效祥,非公之应明矣。’开元八年(公元720年),歙州长史许思恭请往治所,慧朗开法座,熊伏于前,闻钟而来凤,散而去”。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